close

上午7:30──

貓魂站在講台上,身旁站著一位白髮少年。

少年擁有一頭蓬鬆的柔軟及肩白髮,看起來很好摸的樣子,一雙虎眸裡鑲著兩顆琥珀,皮膚白皙,長的清清秀秀的。

「各位同學,他叫薙羽,從今天開始轉來我們班就讀,薙羽,自我介紹一下吧。」

「恩。」薙羽點點頭,道:「各位好,我叫薙羽,我這個人沒什麼特點,唯一,最重要的便是──請不要隨便接近我的辰哥,就這樣。」

「為什麼不能接近?」星狂慢調斯理的問。

「因為他是”我的”!」薙羽驕傲地道。

「你是她男朋友?」星狂轉頭問辰赤。

辰赤靜靜的望著星狂,思量著她到底想幹什麼。

「看吧,女人,辰哥都默認了。」薙羽依舊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。

星狂極盡藐視之能事地睨著薙羽,用著更不可一世地語氣道:「他沉默是因為你這個人還不值得他去關心。」

「你……!」薙羽聽了後臉都氣紅了「你憑什麼這樣說?」

「呵呵…」星狂故意用憐憫的眼神望著薙羽,而隱藏在那之下的戲弄的嘲笑。

「停。」貓魂看情況不對,急忙跳出來打圓場「薙羽,你去做左邊數來第三最後一個位子。好了,我們一開始上課了。」

薙羽聽了後也無法發作,只能憤憤地走去自己的位子上,一路上製造出很大的噪音,一聲不吭的坐下。

星狂朝他丟出一個挑釁的眼神──敢比老子傲?老子整死妳!

貓魂一邊上課,一邊默默地把星狂的動作看在眼裡──看來以後有的鬧了。

第二節 美術課──

美術老師初后發下一疊白紙,道:「各位同學,今天我們要上的是肖像畫,兩個兩個一組,開始。」

「小鳶,來。」星狂拉著黛鳶來到希楓的面前!「你跟小楓楓一組吧!」

「咦?可以嗎?」小鳶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問。

「當然可以呀,去吧。」星狂笑盈盈地接受希楓感激的眼神──受人感激的感覺真是好呀!

「那我呢?」海不依地拉著星狂的袖子「誰要跟我一組?」

「去跟真君吧。」

「喔…好吧。」海找到同伴後便乾脆地走了。

「承,我要跟你一組。」辰赤拉住承的手,問。

「放開,我要跟小魚一組。」承毫不留情地甩開辰赤的手。

「辰哥,」薙羽拉著辰赤的手「小羽要跟你一組。」

辰赤默默地盯著承的背影一會後,一語不發地跟著薙羽走了。

星狂四處張望,朝一個坐在位子上的人走去。

「你好,我叫星狂,你找到人了嗎?」

「還沒,」少年淡淡一笑「我叫吳邪,要跟我一組嗎?」

「啊啊,你搶了我的台詞!」星狂笑瞇瞇地指控。

「呵呵,我們開始畫吧?」

「好啊,」星狂拿出鉛筆「對了,我能叫你小邪嗎?」

「可以呀,那我就叫你小狂囉?」

「行啊,小邪,你的興趣是什麼呀?」

「唔…玩智謀遊戲吧?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讀書。」

「難怪你看起來就一副很精明的樣子。」

「哈哈,你應該是想說我像老狐狸吧?」

「啊,被你發現了。」

「應該的。」

「欸,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

「我說你話題也轉太快了吧?」

「啊還好拉,到底有沒有咩?」

「是說你這是在挖八卦吧?」

「是滴沒錯就是八卦。」

「那你有嗎?」

「當然是沒有,欸,你想轉移話題嗎?」

「這個…我想應該沒有吧?」

「騙誰,你長的還算美型耶!」

星狂細細地打量吳邪,他的皮膚很白,墨綠色的髮絲顯得凌亂,五官端正,有種陽剛的美感。

「誰規定長的美型的人一定要有喜歡的人?」

「喔…也是啦。」

「那你呢?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

「我嗎?我連喜歡是什麼感覺都不知道了,你知道嗎?」

「我怎麼會知道。」吳邪聳肩。

「喔…算了,那不重要拉,重要的是你會做菜嗎?」

「……這為什麼會是重點啊?」

「哎呀,重點就是重點麻,到底會不會啦?\」

「今天的午餐是我自己做的。」

「真的嗎?哇,好強喔!」

「會煮飯很了不起嗎?」吳邪挑眉問。

「對廚房白癡來說超了不起的!」

「……是喔。」

「是阿,阿,小邪,你今天中午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?」

「你們?你不會是想吃我的午餐吧?」

「阿…又被發現了。恩,我們,我們今天要去頂樓野餐吧!」

「還野餐哩…這裡是學校耶?」

「哎呀,地點不是重點啦。好了,我畫好了!」

「我也完成了。」吳邪笑著放下筆:「來交換吧?」

「好阿,」星狂把自己手上的紙遞給吳邪,然後拿過他手中的那一張「哇…你也美化太多了吧?」

「我說…」吳邪掛上一抹苦笑「你是印象派來著是吧?」

「哎呀,你就別誇我了,我知道我其實是抽象派的拉…」

「……我們換個話題吧。」

「你今天吃什麼?」

「壽司。」

「什麼類的?」

「壽司就壽司還有分類別的喔?」

「好吧,沒有就沒有唄。」──她很能屈能伸地。

「……我們再換一個話題吧。」

「你的性向?」

「女生吧?」

「BL介意嗎?」

「應該也可以接受。」

「你什麼星座?」

「XX座…喂!怎麼調查起我來了?」

星狂頗為無辜地眨著雙眼:「八卦。」

「……我們再換一個話題吧……」

「今天天氣真好。」

「……外頭正下著雨颳著風呢。」

「咦?!」星狂看起來一副大受傷害的樣子「下雨了?」

「你自己看呀。」

「啊…」星狂望向窗外,外頭正嘩啦嘩啦下的傾盆大雨「不能野餐了……」

「你真的很餓是吧?」──淨只會想到吃的。

「是挺餓的,你有吃的嗎?」

「…教室裡有巧克力。」

「給我吃!」星狂雙眼發亮。

「…等下下課拿給你。」──他是不是成了餵食者來著了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