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星築_戲錄]×歲月倥傯間,對你的愛已成深入骨髓的習慣。  

戲梗

和男友度過了很多艱難的時光,甚至只有一個蘋果時,他願意將蟲眼咬掉,好的地方留給我.然而僵屍爆發後,男友電話我說了句“還是各自逃吧”,手機再也不通。直到我在路邊看到那個皮膚腐爛大半的僵屍,正在掏著一具屍體的心臟,見是我,它一愣,啃掉了心臟已經腐爛的那塊,把剩下的遞了過來

主角:向晚 @亦畫兩鴛鴦

主角:柳央 @千古一瘋柳殘央


-前言

黑雲滿布、漆黑的天幕沉甸甸的懸在上頭、透不出一絲陽光,完全令人無法想像現在是白天。

向來摩肩擦踵、節奏快速的城市,如今卻是空無一人、僅剩破損髒亂的街道。

大街上,幾乎找不到一個人。

那麼、那些駝著身軀遊蕩著的,會是些什麼?

他們的臉色灰青、軀幹站不直、四肢扭曲成詭異角度,眼神空洞,表情空茫。

那是造成大街上空無一人的主因----僵屍。

這個城市在一個星期前被僵屍入侵,疫情爆發後散播的非常快、到了如今已經是不可收拾的地步了。

城市的居民想逃、但卻被中央政府給囚禁在原地,理由、僅僅是害怕疫情擴散。

無處可逃的居民們只好躲在家裏或聚集在一起,祈望能躲避這場災厄。

°Beginging

 

-柳央

[一條暗巷內,一名男子跌倒在地,在他的身上已經佈滿了僵屍的咬痕,身體的變化也告示著他正在逐漸轉為僵屍。]

咳……

[他掙扎地從口袋中掏出手機,艱難地按下撥號鍵]

[男子本是想跑去跟他的女朋友會合,想跟著女友一起逃跑、卻沒有想到在路途中會被僵屍襲擊。]

[手機過了一會便接通了、感覺著自己的神智也快撐不下去、等不及女友說話,匆匆地道]

:我們還是各自逃吧。

[語畢便掛掉手機,眼前視線開始逐漸模糊、漸漸地、意識越來越遠……]

 

-向晚

躲在兩面牆壁死角的女子,顫抖著拼命想要忽視四周的尖叫聲、撕咬聲,手機螢幕亮起,上面顯示的兩個字給了我一種依靠,他沒事!慌忙點擊了接聽鍵,電話另一頭傳來低沉的聲音。

“我們還是各自逃吧。”

回播了好多次,聽到的只是那清冷的女聲

“您好,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……”

手機從顫抖的手中滑下,以微小的連自己也聽不清的聲音喃喃道:

“為什麼丟下我啊...”

從死角走出來,行屍走肉般蹲在了小巷口,這裏不顯眼,並不容易被發現

看著路旁瘋狂啃食著人類的僵屍,緩緩閉上了眼睛,好累。

 

-柳央

眼前終於完全暗了下來,身體無法動彈,腦袋的思緒也越轉越慢,原來…這就是變成僵屍的過程嗎?

痛苦、接著失去身體的主控權、最後麻木……?

小晚…對不起、你一定……要逃……

不能、跟我一樣……不能…………

 

-向晚

感覺有什麼東西在向自己靠近,猛然間睜開眼睛,發現自己前面的不遠處正有一隻僵屍正在向自己靠近,大腦在一瞬間清醒,清晰呈現出自己想要的——我要活下去。

僵屍的速度雖笨拙但也並不算過分緩慢,我只得大步向前跑,跑著跑著,突然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,整個人撲倒在了地上,滿臉灰塵,回頭看了一眼絆倒自己的東西,是屍體!

沒有人給我思考的時間,我只能逃,不能停。

不知道我跑了多久,知道我回過頭來時發現身後沒有僵屍了,我才敢停住休息一下。

眼淚突然從眼眶裏湧出,委屈,恐懼,不安……所有的一切湧上心頭。

“阿柳,你在哪里啊……”

 

-柳央

寂然的暗巷,男子的手指微微抽動了一下、接著緩緩地從地上爬起,墨色的碎發散佈在青灰的臉孔旁、眼神空洞而面無表情。

它笨拙地移動著、速度稱不上快卻也不算緩慢,歪歪斜斜地往巷子外走去。

它走出巷子、一步一頓地走著,像是在尋找著什麼…

滿大街遍佈著屍體以及啃食著屍體的僵屍,僵屍們瞥了剛出來的男子一眼,便扭回頭繼續撕咬著食物。

而它、望見了同類的舉動後,似乎是明白了自己想要什麼,動作不再遲疑地往最近的屍體走去。

它蹲在屍體旁邊,舉高屍體的手臂,用牙齒咬下一塊手臂的肉咀嚼著,歪著腦袋吞了下去。

接著它用指甲,去劃開已經有傷痕的肚皮,從裏面撈出臟器便往嘴巴裏面塞。

 

-向晚

此刻我的移動,為的只是避開僵屍,不,我想更確切的說是 避開死亡。

但我甚至不知道我應該去到哪里,這樣漫無目的的走下去,只有死路一條。

就算是沒有被僵屍撕成碎片,也會因為極度勞累或是饑渴而死亡。

柳央,你在哪里啊。

我又一次到了一個小巷子裏面,一眼就望見了正在進食的僵屍,正準備跑掉,突然覺得眼前的背影萬分眼熟,他身上已經破爛不堪的衣服讓我仿佛意識到了什麼。

我覺得此時我的身體已經不受自己控制,我慢慢的向著它走近,拼命想認證自己的想法——那是我和柳央的情侶衣,柳央,是不是你...

 

-柳央

啃食完臟器、還是不滿足,它持續刨挖著屍體,持續地往嘴巴裏塞著屍肉。

吃、吃、吃、吃……

此刻它的腦海裏只剩下這個念頭支配著他的軀體,沒有一絲人性。

察覺到身後傳來聲響、扭過頭看去是一個女孩,面帶驚慌地朝他靠近。

那張臉蛋映入“它”的眼簾,本以為它會直接朝女孩撲去,卻沒想到它只是停留在原地……

女孩緩緩朝它靠近,而它只是怔在原地。

等女孩終於走到它的面前,它抬起頭盯著她一會,接著,慢慢低下頭將手中心臟腐爛的地方咬掉,然後遞給女孩。

曾經,他把蘋果中有蟲眼的地方咬掉後給女孩吃;如今,它把心臟中有腐爛的地方咬掉後遞給女孩。

原來、對她好的習慣已深入他的骨髓,不論是他、亦是它。

°The End


 

這次我妥妥的成了僵屍...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