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時間:青銅紀350年仲夏

地點:裂淵主城的某個小酒館

人物:柳央、洛伊、蘭斯洛特

劇情:到達裂淵主城的海紋兩人組在尋找落腳地時與柳央初見。

 


洛伊

(長途跋涉終於也是到了目的地,天色隨旅途的結束劃過暗色.裂淵的主城也就擺在那,抬眼可見,不管你去不去它都讓人認為在說“歡迎”一般,對自己來說還是有些嘲諷,壓在心口的石塊又是多了幾塊.)唉...總覺得事情不會順利呀,蘭斯,本人有預感這是一個艱巨並且危險的工作。(唉聲歎氣的和這位一直跟隨自己的人嘮叨著,時不時也看看周圍尋找今天的落腳點,繁華大街上燈火通明,餘光似乎瞟到一家酒館,便毫不猶豫的走去.推開門耳邊的音量暫態提高了不少.)我說真的,就算不信也是事實,老闆兩杯啤酒拜託了~似乎沒有...空座了啊,哦...。(還在繼續之前的話,瞧見吧台便擺手喊道朝老闆示意,回過頭來才想起座位這回事.)

 

蘭斯洛特

長期的長途跋涉使自己短時間內對外出產生了厭惡感,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喋喋不休語無倫次的傢伙在。心裡明知這貨只是因為緊張而變得比平常要更加煩人,於是默默點上一根煙耐著性子聽著,含糊並敷衍的回答]嗯,我信我信。[忍耐度還在逐漸下降,即便如此還是順從的跟著進了酒館。隨便一瞟都沒發現空位,但也懶得提醒,反正他自己會發現的,根本沒必要說,也就站在一旁等洛伊解決

 

柳央

傍晚時分,身處於吵雜的酒館,耳邊談笑喝酒聲響充斥,托著腮半斜倚在椅背上,眼前桌子上擺著一杯生啤酒,百無聊賴地環顧四周。

據說這間酒館的酒遠近馳名,今天經過一時興起便踏了進來,幸好並沒有讓我失望。

打量著做滿酒館的人潮,這家店果真很有名啊…

暗自思索著,抬眼剛好看到兩個青年走了進來,安靜聽著其中一人滔滔不絕地說著,再看另一人僅是靜默地站在一旁,不禁覺得有趣,見話多的青年提到座位問題,便笑著朝他們道:「如果不介意,可以和我併桌?」

 

洛伊

(已經點好了東西根本不好意思這個時候又換走,望著蘭斯那臉無所謂的態度暗自歎口氣閉上嘴.直到被問道前還略微後悔著剛才的速度,像抱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般急忙回答了.)如果可以的話,請務必.(甩掉那點點內疚抽開椅子就坐下向對方道謝,對方貌似是一人,看看周圍都是成群結隊的顯得他意外有種落單感.開口找起話題.)感謝,呃先生一個人嗎..?

 

柳央

「是的。」雙手交攏放在膝蓋上,唇角勾起和煦的弧度看著二人坐下:「你們是結伴出來遊玩的旅人嗎?」

端正身子微微頃向二人,運氣好的話,也許自己可以聽到一些有趣的奇聞軼事?

 

洛伊

(酒送上後回過頭去將錢遞給服務員,端起喝上一口考慮考慮片刻在不涉及事項的情況下回答道.)嘛...姑且算是,只不過不是單純的出來玩耍..總是會有目的,是吧。

 

柳央

「這樣啊。」看來不是純粹出來玩啊……

垂眸端起酒灌了一口,思緒在腦袋裡轉了轉,抬首再次開口詢問:「那麼,在這喝酒的空檔,也許我們可以聊聊你們一路上有趣的事蹟?我一向對這些事物很感興趣…喔對了,你們是來自哪裡呢?」

 

洛伊

經過千辛萬苦從海紋過來的呀..想起中間漫長的路程都有些揪心,有趣的事情啊..幾乎沒有,誰叫一路陪著的人那麼死板呐。(誇張點形容著這自認為毫無起伏的路程,也不忘打量一下對方的態度,看看同伴給出的反應.)

 

柳央

「海紋啊…路途是挺遠的。」垂眸想像了一下過程,笑著接續道:「真是可惜了,本來還以為可以增廣一下見聞…我從未踏出過裂淵的國土,對於外界很是好奇。」

話語間將啤酒灌入喉頭,冰涼的液體滑過喉嚨很是舒適,抿了抿唇:「可以交個朋友嗎?我叫…央,中央的央。」

 

洛伊

樂意至極,我是洛伊,他是蘭斯洛特,我的摯友.請多指教..央君?(聽到對方的請求於是接受了,側頭看下蘭斯介紹道.眨眼伸出手來想友好的握個手等待對方的回應.)如果之後有什麼有趣的事情,一定會告訴你的。

 

柳央

伸出右手與人交握而後放開,聽聞人話語爽朗地笑彎了眼:「哈哈,那麼我就引頸期盼了。」

思緒在腦海裡轉了轉,道:「話說,你們來到裂淵是路過抑或是這裡就是你們的目的地?」

 

蘭斯洛特

這個叫央的年輕人給自己一種不對勁的感覺,一眼看上去就不像正常人。在一旁喝著酒聽著兩人對話,給人一種套話的感覺。實在是忍不住搶先一步回答]路過而已。你看上去也不像是閒人啊[說完,瞪了洛伊一眼示意別說漏嘴

 

洛伊

(剛打算開口回答身旁一直安靜的人卻搶先回答了.被瞪將歉意擺在臉上笑笑忽掩過去.)啊哈哈哈——也就是這樣,的確央君看起來也不像普通人呀.莫非是偷偷溜出來的小少爺?(怕氣氛尷尬起來,說起玩笑話岔開話題.)

 

柳央

「不,我是偷溜出來的大少爺。」半開玩笑地說道,見人不想提起配合著轉移話題:「我的確很閒啊,不然哪有時間坐在這裡喝酒呢?事實上,我已經在這裡坐一段時間了。」

喝乾剩餘的啤酒,抬手跟服務生又要了一杯:「這裡的生啤酒實在很不錯。」

 

洛伊

(對方所回應的話逗自己輕笑了下,延續著話題配合的喝下口啤酒.)嗯...的確呐,只不過本人果然還是更喜愛葡萄酒。(說完便朝吧台看去.)令人可惜的事,這裡沒有.

 

蘭斯洛特

看著洛伊剛說完就趴倒在桌子上,看了看央]見笑了,他並不會喝酒[把洛伊扶起來]那麼我們就先走了,再會[一把把洛伊扛在肩上然後找服務生要了旅館房間走了

 ◎The End


這個群比較走西方玄幻的風格←

導致最近都回不去了233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