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-許笑

坐在寬敞的禮堂內,身上是略微寬大的制服,那是母親說很快就會長高硬是要買大一號造成的結果。

講臺上中年校長正用著那不標準的發音滔滔不絕的演講著,內容不外乎就是要努力向上那一套,聽的人昏昏欲睡,加上昨晚陪著阿言開戲開到很晚,實在是很睏…

腦袋瓜子開始上下左右的晃動,一不小心撞到坐在一旁的人瞬間驚醒,立馬坐直身子紅著耳根朝人小聲的道歉:“對不起!”

 

-柳言

[端坐在椅子上,狹小的間隙塞不下修長的腿,只好伸到前方人的座椅下,悶熱和噪音的煩躁讓他有點不爽]

[眼神無目的的飄散著,忽然肩膀被撞了一下,耳邊隨即傳來人道歉的聲響,轉過頭一看是個長相俊秀的男生]

[看著人明顯潮紅的耳根,不禁勾起唇角,這人是害羞了?真有趣]

:沒事…入學式一般都是這麼無聊

[朝人釋出善意的笑容,壓著音量跟人攀談]

:更何況春天實在是個很好睡的季節啊

 

-許笑

“就是阿…過程都是千篇一律,連說的內容都差不多”

見人並不介意還露出一個友善的笑容,不禁開心的小聲跟對方聊起天來:”春天真的很好睡,這種舒適的溫度超好入眠的~對了,我叫許笑,你呢?”

入學式的座位是按班級排的,所以沒有意外的話,他應該就是我未來要同班三年的同學吧?

 

-柳言

我是柳言[笑著報上自己的姓名,眼尾瞥見台上演講終於告一段落,便擺手勢跟身旁的人示意待會再談,安靜的等入學式結束]

 

-許笑

見人動作識趣的閉上嘴,跟著司儀的話語進行入學式的最後一部份。

待禮成後宣布可以自由回教室了,便起身站在一旁的走道,朝著柳言詢問:”一起回教室?”

 

-柳言

成啊[終於可以擺脫這狹小的位置,站起身伸了了懶腰跟著走出走道,和人一起向禮堂外走去]

[站到人身旁才發現他不是很高,低下頭正好可以看到他頭頂的髮旋,那軟軟的頭髮看的他有點想揉…摸了摸鼻子甩掉腦子裡的想法,主動開口]你的名字叫許笑阿…真是個特別的名字

 

-許笑

“很特別吧?據我爸媽的說法,是希望我每天都有笑容,每天都開開心心的”每個人都朝外移動著,導致有點擁擠,被塞在門口處等著人潮疏散好走出去,索性停住腳步抬頭朝人看去:”不過按照我自己的解讀,是男子漢許笑不許哭來著”

藉著抬頭的舉動忽然發現人和自己身高的差距,略帶羨慕的問;”是說柳言你幾公分啊…怎麼看起來這麼高”

 

-柳言

我?我183[聽著人言語搭上他抬頭的動作,令人覺得很像是個可愛的小孩子,不由得笑著安慰]你看起來也不矮了

[抬眼見人潮終於疏散了點,便趕緊拉著人手臂從那點空隙中躦過去]

[出了禮堂,放開人手臂,舒了一口氣]果然還是外面舒服,裡面好悶

 

-許笑

“183?!整整比我高了14公分…”

大受打擊的任人拉出禮堂,站在空曠處不禁吐了一口氣,垂眼看見人筆直修長的腿,略帶忌妒的半開玩笑道:”好想砍你腿啊沒事長那麼高做甚…”

 

-柳言

哈哈哈…[砍腿…有意思哈哈哈…]

[見人的樣子,手賤的伸手揉了揉腦袋瓜子,故意語帶無奈的回道]砍了…也比你高啊…

[啊啊,手感真不錯,趁人還沒反應過多揉了幾下]

 

-許笑

“喂,你很過分喔?”

皺眉拍掉人的手,卻被他那句話和表情給逗笑了:”砍了還比我高?要不,我直接給你從腰的地方砍了,咱們再來比身高?”

 

-柳言

你這是犯規了吧?都沒腿了比什麼啊[笑著趁人不注意又揉了人頭一把,嘖,這手感都要上癮了]

走吧,快上課了,我們先回教室?

 

-許笑

聞言抬手看了一眼時間,發現只剩下三分鐘就打鍾了:”完了剩三分鐘!我們快走吧!”

說著便率先拔腿往教室的方向跑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